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天两个会连开!石家庄高新区冲刺经济建设“开门红”

2022-02-07 20:2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7日,石家庄高新区连续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强企开门红动员大会和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2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是春节假期后开工第一天,石家庄高新区连续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强企开门红动员大会和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和动员全区上下奋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两个方面进行谋划部署,以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的工作状态冲刺经济建设发展目标,“火力全开”助力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

在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强企开门红动员大会上,高新区发布了“助企强企开门红”活动方案和三个“十条”措施,三个“十条”分别是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十条”措施(政策),将服务企业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以最真诚的态度、最严实的举措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石家庄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瑞峰表示,高新区全区上下将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深挖作风上的顽疾,找准工作上的梗阻,查摆机制上的不足,围绕企业发展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开展系统服务、精准服务,营造“亲商”“暖商”“重商”“爱商”浓厚氛围,把资源要素等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企业集聚。在实际工作中,高新区将坚持“三单”精准管理,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和精准的“督查清单”,形成问题解决闭环,突出要素保障和政策保障,其实增强企业加大投资、加快发展的信心,与企业同向发力、携手发展,同时要持续开展行政执法“零”罚款行动,杜绝以罚代管,打造有深度、有精度、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涉企服务品牌。

招商引资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发展的基础保障。在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上,该区为首批聘任的招商大使颁发了聘任证书,这些招商大使都是高新区各领域知名企业的负责人,这些成功的企业家都是各自行业的翘楚,也同样拥有丰富的优质企业资源,必定能够为高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智力支持、资源支持。

李瑞峰表示,全区上下要对照《全员招商综合考核奖励办法》,明确各自的招商任务和奖惩措施,自我加压,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分内之责、头等大事,要瞄准世界500强、全国100强和产业龙头企业,千方百计争引跑办,着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要坚决摈弃“等”“靠”思想,大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大胆主动“走出去”洽谈项目,善于动用一切关系和资源开展招商引资,并做好全周期、全流程帮扶指导,以大招商促进大发展。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动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石家庄高新区将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与企业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以实际行动助力经济增长,坚决当好省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省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发展目标贡献高新力量。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