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RCEP生效首月 省贸促会出具170份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

2022-02-09 07:4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米彦泽)自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并在10个国家实施以来,省贸促会指导出口企业综合选择利用RCEP或原有的中国-东盟、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等自由贸易协定(FTA)项下的关税优惠规则,首月共出具162份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1490余份其他FTA优惠原产地证书,涉及出口产品金额超过8000万美元,进口国关税减免金额超过160万美元,有效提升了出口产品竞争优势,推动了RCEP成员国相关市场的开拓。

以往年度1月份省贸促会签发出口日本的一般原产地证为30份左右,涉及出口合同金额100万美元左右;而今年1月份签发出口日本的一般原产地证数量基本持平,但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则增至150余份,出口合同金额也增至1500多万美元。这表明,中国和日本通过RCEP首次建立自由贸易协定,有力促进了两国经贸合作,我省出口企业更多关注开拓日本市场。

经过前期一系列的培训和推广,我省出口企业利用RCEP等自贸协定的意识和操作能力都显著提高,申办优惠原产地证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5%。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