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赛场直击|取得中国男子超级大回转在冬奥会上的首个有效成绩 张洋铭:感觉“爽”!

2022-02-09 10:5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高山滑雪有新突破!在2月8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洋铭和徐铭甫出战本届冬奥会两人第二个参赛项目,最终张洋铭顺利完赛并获得第33名,徐铭甫则遗憾未能完赛。

与滑降比赛相同,超级大回转比赛也属于高山滑雪项目中的速度类比赛,按一次滑行成绩决出名次。不同的是,超级大回转的赛道会设置更多的旗门,对选手回转能力的要求更高。北京冬奥会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岩石赛道”举行,一些选手在进入赛道“海陀碗”阶段的连续弯道后出现失误,最终当天参赛的47名选手中有13人未能完赛。

这是中国男子选手在历届冬奥会上首次参加超级大回转项目比赛。比赛中,张洋铭第46位出发,最终以1分29秒39的成绩顺利完赛并获得第33名,为中国男子选手在冬奥会超级大回转项目上取得了首个有效成绩。

“爽!”当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张洋铭兴奋地呐喊。他透露,本场比赛自己并没有因为前一天滑降比赛失利受到影响。“我的心态很平和,(昨天)未能完赛也没什么可遗憾的,这个项目特点就是这样。”

“今天比赛滑得挺流畅的,但还是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张洋铭给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只打了40分。

这是张洋铭继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之后,第二次参加冬奥会,但他表示这次更加激动:“心情肯定不一样,这是在咱们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谈到接下来的比赛时,张洋铭表示会总结一下,期待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

按照赛程安排,张洋铭、徐铭甫将在2月10日迎来男子全能滑降项目和全能回转项目的比赛。

本场比赛,索契冬奥会男子滑降金牌获得者、平昌冬奥会男子超级大回转冠军获得者,奥地利名将马蒂亚斯·迈尔发挥出色,成功卫冕。美国选手瑞安·科克伦·西格尔夺得银牌,挪威名将希尔德获得铜牌。(河北日报记者张镜)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