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视评 | 绽放青春光彩 拼出闪亮未来

2022-02-09 17:0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冬奥视评”。我是评论员贾梦宇。  

18岁的谷爱凌、17岁的苏翊鸣,北京冬奥会滑雪项目迎来了两位又美又飒的“00后”。 

一个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比赛中“凌”空摘金,一个在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赛中“翊”举夺银……家门口的冬奥会上,谷爱凌和苏翊鸣两位“00后”滑雪天才少年的表现,让中国在冬奥会滑雪项目上,有了与世界顶尖高手掰手腕的能力,书写了新的辉煌。 

竞技体育之“燃”在于巅峰时刻,更在于努力拼搏、永不言弃的过程。3岁接触滑雪、9岁就拿到全美少年组滑雪冠军的谷爱凌,不仅兼顾着滑雪与学习,更是将三年高中学业压缩至一年多,考入斯坦福大学。为了冬奥会,曾经出演过《智取威虎山》等多部电影的苏翊鸣这几年主动暂停了演艺等其他一切工作,全身心扑在滑雪上。自信、独立、目标坚定、奋斗不息……正如不少观众所言,“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一个有信心、有力量、有希望的中国”。 

少年强则中国强。冬奥会滑雪项目刮起的“青春旋风”,激励着更多年轻人,在拥有无限可能的青春年华里,尽情拼搏、展现自我。期待所有人都能像两位天才少年一样,积极进取、奋发图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策划:李恕佳 贾伟 吴宏爱

主持:贾梦宇

撰稿:贾梦宇

美编:展茂光

编导:李东宇

摄像:李东宇

剪辑:李东宇 殷雪迪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