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焦点时刻|孔凡影:努力滑向更靠前的位置

2022-02-10 06:4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取得近五届冬奥会中国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最好成绩

孔凡影:努力滑向更靠前的位置

2月9日,孔凡影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摄

2月9日,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结束。中国选手孔凡影顺利完赛,以总成绩2分11秒95获得第47名,取得个人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另一位中国选手倪悦名则由于第一轮滑行出现失误,未能完赛。

与滑降、超级大回转和大回转比赛不同,回转比赛线路短,旗门近,但比赛难度同样不小。选手不仅要考虑速度,还要考虑如何掌控线路和过旗门的节奏,对转弯技术、比赛心理等是不小的考验。

女子回转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滑行结束,第80位出场的孔凡影以1分05秒97暂列第54位。第二轮滑行,孔凡影以1分05秒98顺利完成比赛,并以两轮总成绩2分11秒95列第47名。“我觉得自己尽全力去比了,无怨无悔了。”赛后孔凡影说。

2018年,孔凡影参加了平昌冬奥会女子回转和大回转两个项目的比赛。回转比赛中,由于受到之前选手连续犯规的影响,孔凡影出发后不久也被判犯规,未能完赛。4年后再次站上冬奥会女子回转比赛舞台,孔凡影首先想到的是完赛,“这一届是在本土比赛,我就想着一定要在中国的赛道上滑下来,在秒数页面(成绩表)上要有中国队员的名字出现。”

据了解,中国选手已经参加了7届冬奥会女子回转比赛,最好成绩是王桂珍在1980年普莱西德湖冬奥会上取得的第18名。北京冬奥会之前的4届冬奥会女子回转比赛中,中国队仅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完赛并取得第50名的成绩,因此,孔凡影此次比赛取得的第47名,成为中国队近五届冬奥会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通过比赛看到了与顶级选手在体能和技术方面的差距。”在孔凡影看来,差距并非遥不可及,“我会把这个秒数(成绩)作为前进的动力,付出百倍的努力去追赶,努力滑向更靠前的位置。”

本场比赛共有88名选手参赛,50名选手完赛。斯洛伐克选手弗尔霍娃发挥出色,以1分44秒98夺得金牌,奥地利选手林斯伯格以1分45秒06夺得银牌,瑞士选手霍尔德纳以1分45秒10获得铜牌。(河北日报记者张镜)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