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学生丢失手机 民警管饭又送行

2022-02-10 12: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警察叔叔请帮帮我,我的手机丢了!”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长征街派出所接到石家庄某学校高二学生胡某报警称,在勒泰中心西南角过路口时手机被盗,心里十分着急,请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许涛、朱本尧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学生胡某前往平安大街上课途经勒泰中心时手机被盗,随身未携带现金,无法联系老师及家人,情绪十分低落。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慰胡某并查找现场视频监控,同时联系了该学生的家长,待该学生情绪稳定后,民警准时将其送到上课地点。考虑到该学生未带现金,手机丢失后又无法支付,民警许涛自掏腰包拿出一百元钱给该学生就餐使用。后续民警仍通过视频监控追查嫌疑人的行踪。

民警的暖心举动深深温暖了家长的心,该学生家长非常感谢两位警官的工作:“民警在处警过程中及时安抚孩子情绪,缓解孩子的紧张惊恐。处置结束,不但将孩子送到学校,还给孩子留下餐费,处处体现着民警的温情,这种工作理念非常值得借鉴学习。”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