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居民重复缴纳医保费 回应:加急退

2022-02-10 17:3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明哲)近日,衡水冀州网民董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申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退费,40多天了仍未收到退款。对此,衡水市冀州区税务局回应,由于董先生提交居民医保退费申请缺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纳证明,导致审核未通过,现该局已经收到董先生提交的相关证明资料,并为其加紧办理。衡水市冀州区医疗保障局表示,2月9日,该局已收到冀州区税务局审核后的相关资料,将于两个工作日为其办理居民医保退费。

据董先生介绍,他之前一直缴纳居民医保,2021年11月3日,已缴纳2022年居民医保费用320元。缴费不久后,他工作单位通知将给员工统一缴纳职工医保,因此,12月28日,他来到冀州区医疗保障局办理居民医保暂停业务,并于当日前往冀州区税务局提交居民医保退费申请。“我是在冀州区税务局服务大厅窗口办理的居民医保退费业务,提交退费申请后办理业务工作人员称,费用将于20个工作日内退回,然而已经40多天了仍未收到退费。”董先生称,他的3位同事也在冀州区办理了居民医保退费业务,至今均未收到退费。“什么时候才能退还居民医保费呢?”董先生表示疑惑。

对此,衡水市冀州区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重复医保缴费居民退费办理时,重复缴费人需填写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退费申请表》,并附缴费人凭证原件或完税证明、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簿复印件、本人银行卡复印件及所需相关资料。“由于董先生所提交的居民医保退费申请缺少相关职工医保缴纳证明资料,导致审核未通过。2月9日,我局已经收到他提交的相关证明资料,我们将会为其加急办理。”该工作人员称,原计划2月25日居民医保缴费结束后,将会统一办理居民医保退费审核,目前该局已为其加急办理审核,并将审核通过的相关资料移交至冀州区医疗保障局。

随后记者拨打了冀州区医疗保障局电话,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居民医保退费需经过冀州区税务局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医保局为其办理退费。“2月9日,我局已收到冀州区税务局移交的董先生医保退费相关资料,将于两个工作日内为其办理退费。”该工作人员说。

2月10日下午,董先生告知记者,他的居民医保退费已经到账,并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