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聚焦“再造一个辛集”奋斗目标!辛集市召开“三区”建设誓师大会

2022-02-10 19:1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0日上午,辛集市围绕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和国家综合保税区召开“三区”建设誓师大会。图为大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2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人勤春来早、实干开新局。今天上午,围绕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和国家综合保税区,辛集市召开“三区”建设誓师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起跑就要加速、开局就要领先”的奋斗姿态,推动“三区”建设强势开局,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辛集的经济社会保持了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但是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相比,还有不少短板和差距。为此,辛集市委、市政府在深入研究辛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基础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标先进、弥补短板,提出了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国家综合保税区,力争用3到5年时间,实现“再造一个辛集”的奋斗目标。

其中,依托郭进考团队育种优势,以马兰农场为核心区,以8个乡镇为辐射区,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全面打造特色品牌,着力提升科技水平,加快打造“一轴、两核、三基地、全域发展”空间格局,建设节水小麦种业发展先行区,到2025年建成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以经济开发区为主体,加快整合扩区、强化基础配套、优化服务效能,着力提升承载重大项目的能力,着力打造产业发展高地、科技创新高地、优质服务高地,力争2024年稳定排名省级经济开发区前2名、2025年顺利通过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审核。依托保税物流中心,加快推进规划设计、全面提高贸易份额、持续延伸产业链条,吸引更多外向型大企业、大项目集聚,进一步强化中心的金融、物流、仓储、加工、贸易等功能,到2025年升级为国家综合保税区。

“‘三区’建设是推动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抢占未来区域竞争制高点的重要一招,也是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的关键一手。”辛集市委书记田军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系统观念,实行扁平化管理,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考核奖惩,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抓紧每一天、用足每一刻,以“三区”建设的实实在在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为“三区”建设牵头领导举行了授旗仪式,并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国家综合保税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