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队夺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银牌

2022-02-10 20: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在今天晚上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比赛中,中国队夺得银牌。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涌现了很多优秀运动员,从郭丹丹、李妮娜、韩晓鹏到如今的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等。2006年都灵冬奥会,韩晓鹏获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为中国队夺得首枚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

空中技巧混合团体是北京冬奥会新增的项目,中国队具有整体优势,自然希望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空中技巧混合团体项目自设立以来,已在国际雪联世界杯分站赛赛场上举办过7次,中国队拿下4次冠军,俄罗斯运动员拿下3次冠军。

今晚的比赛,共有中国队、俄罗斯奥委会队、白俄罗斯队、加拿大队、美国队、瑞士队6支队伍参加。根据规则,每个代表队派出三人参赛,同性别运动员不能超过两位,由于男子选手普遍动作难度系数比女子选手高,因此一般都派出两男一女的阵容参加比赛。

中国队排名第六位出场,三名出战的队员是女选手徐梦桃、男选手贾宗洋和齐广璞。这三人均是第四次征战冬奥会。其中,徐梦桃是索契冬奥会女子空中技巧银牌得主,贾宗洋是平昌冬奥会男子空中技巧银牌得主,齐广璞虽未登上过冬奥领奖台,但其高难度动作广为人知。

19时,比赛开始。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第一跳由徐梦桃出场,她选择了难度系数4.293的动作,获得94.01分。第二跳,贾宗洋以一套完美的动作完赛。等待成绩时,他用手指着衣服上的国旗,为自己加油鼓劲。124.78分,现场一片欢呼。两跳过后,中国队排名升至第一。第三跳,齐广璞获得118.10分。中国队以总分336.89排名第一进入决赛。

经过短暂的休息,中国队与美国、加拿大、瑞士队展开金牌争夺战。

中国队依旧最后一个出场。第一跳,徐梦桃得到106.03的高分,中国队暂时排名第一。第二跳,贾宗洋落地出现失误,得到96.02分。第三跳,齐广璞跳完之后与队友紧紧拥抱在一起。齐广璞得到122.17分。中国队夺得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项目银牌。美国队获得金牌。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