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独家焦点|张家口市冰雪运动推广工作专职负责人刘超:持续放大冬奥效应

2022-02-11 05:2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一般认为冰雪运动对普通群众来说会有一些门槛,这是否是推广群众冰雪运动的最大障碍?

刘超:一双普通足球鞋和一双昂贵的专业足球鞋,只代表在玩足球时的不同体验,并不影响人们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热爱。冰雪运动也是如此。冬奥会的举办,将普通民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彻底激发起来,冰雪运动开始像跑步、足球等大众体育项目一样,走到老百姓身边。

记者: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成本上的门槛如何打破?

刘超:在完善场馆硬件建设的基础上,我们还提供了一定的补贴。比如“冰之梦”滑冰场的收费标准很亲民:单次门票收费20元,冰期季度办卡200元不限时、不限次。我们还在2020年雪季推出“乐冰雪”App,针对不同的冰雪运动产品“嵌入式”发放惠民补贴券,将惠民补贴精准到人。截至目前,“乐冰雪”App累计下载量已近百万次。

记者:冬奥后群众冰雪运动的推广会有什么新举措?

刘超:冬奥会后,张家口的冰雪赛事办赛场地达到世界顶尖水平,竞赛器材设备完善,竞赛人员储备充分,赛事服务及各业务领域保障体系成熟,所以我们要持续放大冬奥效应,努力形成常态化联赛,避免场馆资源闲置浪费。

我们将推动奥运场馆作为公共滑雪场对公众开放,实施惠民补贴,开展免费滑雪运动体验,举办冰雪嘉年华、欢乐冰雪季等群众性冰雪活动,打造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示范基地。支持学校、社会培训机构与奥运场馆合作,开展冰雪运动教学活动,创建冬令营、冰雪运动俱乐部、培训基地和课外活动中心,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培养一批青少年冰雪专业人才。

同时,我们还将充分利用奥运遗产,对现有场馆及配套设施进行深度加工,突出体育和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打造高端体育旅游精品项目集聚区,持续拓展冰雪消费的广度和深度。

(采访/河北日报记者 袁伟华)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