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河北钢架雪车运动员殷正前两轮比赛排名第7位

2022-02-11 04:4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前两轮比赛

河北省运动员殷正暂列第7位

2月10日,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河北省运动员殷正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第二轮比赛中。河北日报记者 霍艳恩 摄

2月10日,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前两轮比赛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举行。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队选手、河北省运动员殷正稳定发挥,两轮比赛结束后暂时排名第7位。值得一提的是,他在首轮滑行中创造了4秒60的赛道出发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闫文港暂时排名第3位。

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比赛共有25名运动员参赛,2月10日上午进行前两轮比赛,2月11日晚进行后两轮比赛。按照竞赛规则,运动员前三轮成绩相加后,排名前20名的晋级第四轮比赛,并决出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为期3天的北京冬奥会钢架雪车官方训练中,殷正参加了全部6轮滑行,成绩分别位列第五、第十八、第五、第二、第一和第二。其中,他的单轮最高滑行时速达到129.94公里。

比赛中,第一轮滑行,殷正排在第21位出发,最终成绩为1分00秒74,暂时排名第7位。第二轮滑行,殷正第14位出发,成绩提升为1分00秒71,最终两轮比赛总成绩为2分01秒45,暂时排名第7位。

“第一轮在回旋弯还是有些小的失误,好在第二轮及时做出了调整,滑得整体路线还是比较好的。”赛后殷正说,“之前训练中我们每天会录赛道的第一视角,不上赛道训练就通过手机模拟滑行来克服恐惧感。”

“器材方面和滑行方面都还要再调整下。”展望第三轮比赛,殷正说,“我希望明天的比赛状态越来越好,包括起跑、滑行,稳定、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就可以。”

闫文港第一轮滑行的成绩为1分00秒43,两轮滑行总成绩为2分01秒08,两轮滑行均暂时排名第3位。德国名将克里斯托弗·格罗特赫尔以两轮滑行2分00秒33的成绩暂列榜首。(河北日报记者 张镜)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