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实现固废处置不出市

2022-02-11 15: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近日,辛集市世源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废物处置项目取得医疗废物经营许可证,标志着辛集市实现了自行处置医疗废物,成为我省率先实现“固废处置不出市”的县级市之一。

近年来,辛集市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在固体废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上下功夫。目前,辛集市已有焚烧发电厂2家,餐厨垃圾处理单位1家,危险废物利用处置单位6家,工业固废填埋单位1家,已经形成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污泥焚烧发电项目、含铬污泥和废酸利用项目、含铬皮革废碎料利用处置项目、危险废物处置中心项目、医疗废物处置项目、餐厨垃圾处置项目、一般工业固废填埋场项目于一体的固体废物处置体系。

同时,辛集市投资169万元的危险废物监管平台已初步建设完成,正在与省固废信息平台对接。全市58家危废经营、产生企业已安装视频监控并与省固废平台联网,实现涉危废重点企业全过程监管,确保辛集市所有工业固体废物进出、生产、消耗等环节都处于可控状态。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