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高新技术企业达119家

2022-02-11 15:4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近日,在我省组织开展的2021年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中,监测评价结果获A类县(市、区)共32个,辛集市榜上有名。

据悉,辛集与省科技厅签订了首家“厅县级”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被列为河北省第二批创新型县(市)试点,全市创新环境不断优化。2021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0家,总量119家,每万家企业法人中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位居全省前列;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78家,总量达到695家;累计孵化企业和团队达到110个,目前在孵企业和团队52个;全市共有省级技术创新中心8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2家、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家;今年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1家,省级“专精特新”示范企业5家。

同时,辛集市持续加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培育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24家,与河北农大共建“马兰乡村振兴研究院”,2019年以全国第5名的成绩通过科技部验收,2020年成功跻身科技部“百城百园”活动,2021年在科技部绩效评估中获得全国第2名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