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首条智慧健身步道投用

2022-02-11 16:0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日前,辛集市首条AI智慧健身步道————润泽湖公园智慧健身步道投入使用,AI智慧健身步道的智能技术带来全新健身体验,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润泽湖公园智慧健身步道全长1.5千米,依托公园内原有的健身步道场地改造而成。通过“互联网+体育”方式,为广大市民健身锻炼提供新服务、新体验。智慧步道共设置2块智慧大屏、6个智慧采集点、2个心率检测仪,通过人脸识别等多项智慧技术,利用4G、5G信号连接,能够同时对步道上健身的市民进行运动监测。

市民在开始运动前,可在任意屏幕前进行人脸识别,生成相应的用户身份信息。随后在步道上运动时,每经过一个采集点,就会被系统实时无感记录下运动信息。运动信息全部显示在智慧大屏上,包括运动时长、千米数、消耗卡路里等。智慧大屏还可以显示运动排行榜、步道流量统计等信息,大大提高了健身步道的趣味性。根据市民的年龄、身高、性别等基本信息,还为大家量身定制健身建议,让健身锻炼变得更加科学、贴心。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