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小区内车辆乱停放?衡水阜城县住建局组织城区12家物业加强安全管理

2022-02-11 16:3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近日,衡水市阜城县网民任先生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翰林苑小区车辆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居民出行,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阜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应,收到留言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物业办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调查核实,并及时清理堵塞消防通道的车辆,在小区内交通要道设置禁停警示牌,同时举一反三,组织城区内12 家物业企业召开“加强物业管理专题培训会”,加强物业小区安全管理及物业服务。

家住衡水市阜城县翰林苑小区的任先生告诉记者,翰林苑小区共有40多栋居民楼,也设有地下停车库,但小区各条通道上以及居民楼周边的空地上还是停满了私家车,—些绿化树木之间的空隙也都成了“停车位”,甚至消防通道也存在私家车乱停乱放的现象。“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两年多了,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应急车辆在小区内将‘寸步难行’。”任先生称,小区里车辆长期乱停乱放也严重影响了居民日常出行,无奈之下他于2月6日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将这一情况反映给阜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阜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副主任马媛媛表示,收到网民留言后,该局局长郝祝军高度重视,亲自督办,责成物业办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调查核实,切实解决好网民的诉求。“2月7日,翰林苑小区物业公司安排保安人员对小区内堵塞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了及时清理,并在交通要道设置禁停警示牌,同时加强保安巡视力度,发现乱停车辆及时制止。”马媛媛称。

马媛媛表示,为避免因消防通道堵塞,给居民生命财产带来损失,该局举一反三,于2月9日上午组织城区内12 家物业企业在该局召开“加强物业管理专题培训会”,就进一步加强小区安全管理及物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学习。“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加强对物业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强培训指导力度,逐步规范物业管理,着力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居民满意度。”马媛媛称。

“经过治理,我们小区的环境更加干净整洁了,困扰了大家两年多的问题终于解决了,感谢阜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阳光理政’平台。”任先生称赞道。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