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系列微视频发布

2022-02-12 05:3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2022北京冬奥会如期举行,长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首都北京标志性文化符号再次赢得世界关注。2月1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光明网、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的《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系列微视频发布仪式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

长城跨越两千多年,纵横两万余公里,是世界历史文化奇迹。北京八达岭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国际旅游胜地和重要国家外事礼宾场所,自1954年至今接待了520余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留下了上千幅珍贵照片、160多件题词手迹和一个个趣闻故事。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系列微视频从520余位登上长城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中,选取了包括印度、美国、英国、巴基斯坦、尼泊尔、波兰、希腊、意大利、俄罗斯、爱尔兰、拉脱维亚、古巴、科特迪瓦、乌拉圭等在内的14国15位在长城上发生有趣故事的外国领导人,搜集历史资料影像,以长城为创作灵感,形成第一期15集微视频。

首期15集微视频从2022年2月11日开始,每天推出2集,通过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政务新媒体矩阵、光明网全媒体渠道,国内外主流门户网站、社交媒体的专题视频等开展推广推送。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