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冰雪产品成为年货新宠

2022-02-13 05:1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场冰雪国际赛事能有多大的外溢?远在南方的户外用品商家借着电商渠道,让滑雪板等产品销量实现翻倍增长。

据《2021-2027年中国滑雪装备行业市场发展模式及战略咨询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的滑雪装备行业市场规模为32.2亿元,2020年这一数字已增至126.9亿元。

天猫平台数据显示,2021年“双十一”期间,滑雪用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20%。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近日发布的数据同样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滑雪用品海外销售额同比增长超60%。

根据京东数据,冰雪运动相关品类成为热销“新年货”,2022年京东年货节期间,冰雪器材成交金额同比增长107%,冰雪运动服装同比增长99%,冰雪运动护具同比增长41%。

“2015年太舞滑雪小镇开业的时候,自带雪板的客人不超过总人数的30%。客源中70%滑双板、30%滑单板。”崇礼太舞滑雪小镇常务副总裁李永太介绍,“现在进雪场自带装备的客人超过50%,单板人数已经超过了双板。雪服头盔基本都是自带,时尚化、时装化的雪服非常多。受众面上,年轻人居多,这个结构变化说明了市场丰富了,新生代消费力量起来了。”

“大部分的体验型滑雪爱好者都是从租借装备开始的,一般雪场套票里都包含服装和雪具租赁的费用。但有一定的滑雪经验后,一般都会选择自己购买。”有六年“滑龄”的滑雪爱好者张琪表示。

从雪板市场来看,目前滑雪爱好者还是更青睐国外高端品牌,但中国品牌也在快速成长。

2月7日,在张家口市万全区林语山谷冰雪运动主题乐园,提供给游客使用的滑雪板中70%为本土生产。

“我们的滑雪板销量每年都会有15%至20%的增长,国内主要是销往京津冀、东北、新疆等地,国外主要是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地。”张家口京禧体育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寿告诉记者。

据《2020冬季新活力生活趋势报告》显示,十大新时代人喜爱的冰雪品牌榜单中,中国滑雪新品牌占了6席。

带有中国特色的国产滑雪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快速抢占着市场,为众多初入雪场的新手“制造”滑雪机会。

文/河北日报记者 赵泽众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