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机场全力保障冬奥期间航班运行

2022-02-14 10:4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张家口机场工作人员在除冰雪作业。  通讯员董姗姗、杨莤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董姗姗、杨莤)2月12日至13日,张家口地区迎来冬奥保障期间的首场降雪。针对此次降雪,张家口机场提早部署,充分准备,以雪为令,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全力确保冬奥期间冰雪天气下航班正常起降。两天时间,共保障进出港旅客2114人,航班起降22架次。

图为张家口机场工作人员在除冰雪作业。  通讯员董姗姗、杨莤摄

接到降雪预警信息后,张家口机场迅速启动冬奥期间除冰雪保障方案,第一时间召开协调会,各部门对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为迎接降雪天气做好充分准备。

降雪如约而至后,张家口机场各部门迅速反应,机务出动2辆除冰车、6名机务人员,完成2架航班的除防冰作业。飞行区管理部结合航班时刻,合理安排跑道滑行道机坪除冰雪时间,保证机场降雪天气下航班正常运转。两天时间,共出动2台热吹车、1台清扫车、一台铲雪车,先后6次对跑道滑行道机坪进行除雪作业,做到雪停即扫,即扫即清。

此外,机场还与其他单位密切配合,采取边下边清理等联合作业方式,不间断对跑道、停机坪、场区道路等重点区域开展吹雪作业。启动运管委调时机制,与航空公司加强信息互通,提前向各保障部门通报航班信息,做好空中调配和机位分配。针对涉奥航班保障,张家口机场根据降雪情况及时协调相关单位了解涉奥通航活动时间、范围,保障通航5架次,调机2架次。

张家口机场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落实“首见负责”制,坚持从细节入手,从旅客实际需求出发,在值机、安检、登机等环节,强化旅客引导,做好冰雪天气各类服务,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