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月14日起河北石家庄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

2022-02-14 12:4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共建美丽省会 共享文明交通

今天起石家庄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

2月14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文化广场举办“共建美丽省会 共享文明交通”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启动仪式。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2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文化广场举办了“共建美丽省会 共享文明交通”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启动仪式,拉开了石家庄市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的序幕。

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现实举措,是提升城市品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工程。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自去年11月以来,采取各种有效举措,全面推进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按照统一部署,2022年2月14日至3月31日,石家庄市将集中为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范围内的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上牌。石家庄市共设置154个集中登记上牌点,对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免费办理登记上牌业务。

2月14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文化广场举办“共建美丽省会 共享文明交通”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启动仪式。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本次集中登记上牌的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包括:对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且符合新、旧国标规定的电动自行车,核发绿底白字的正式号牌。对在用的不符合新、旧国标规定,以及设计车速在25km/h-50km/h之间的两轮电动车,核发白底黑字的临时号牌,设置三年过渡期,过渡期满后,不得上道路行驶。

2月14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文化广场举办“共建美丽省会 共享文明交通”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启动仪式。图为省会交警为第一辆电动车上牌。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非常幸运成为咱石家庄市区第一个为电动车上牌的市民,以后出行会更加遵守交规,争做文明出行人。”启动仪式上,市民张德林喜获省会首个电动车号牌,他表示,电动车上牌事关安全出行和省会形象,希望大家尽快参与进来,上合格牌、骑合规车、做文明人。

省会交警提醒,电动车集中登记上牌期间,市民朋友可先行选择电动自行车预约登记,按照短信提示就近办理登记上牌。在办理登记上牌时需要佩戴头盔,携带身份证,并跟电动车拍照,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