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市职能部门联动迅速开展除雪融雪工作

2022-02-14 12:5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交警支队三大队队长贾涛介绍除雪保通畅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2月12日至13日,保定市普降中到大雪,截至13日20时,保定市累计平均降雪量7.1毫米,主城区8.7毫米。14日,雪后气温骤降,道路存在积雪、结冰情况,保定市交警、城市管理等职能部门积极联动,迅速开展除雪融雪工作,保障道路通畅、安全。

图为保定市交警支队三大队队长贾涛带领交警工作人员积极开展除雪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摄

保定公安交警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为避免交通堵塞,保障车辆通行有序,全警上路,加大对城市主要街道和农村乡镇主要通行道路以及长下坡易结冰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通过不间断巡逻管控,及时应对突发状况,随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必要的帮助,帮助无法启动和打滑受困车辆推车等。公安交警通过巡逻喊话,警报提示,警灯警示,车载电子屏提示等措施,引导驾驶人安全驾驶;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矩阵适时发布出行指南和提醒,提示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

朝阳大街与东风路交口片区环卫负责人陈会娜介绍除雪融雪工作进展情况。

高速交警保定支队根据预案,全员取消休假,在岗在位,通过LED显示屏、5G消息推送、双微一抖平台提醒广大驾驶员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安全行车。各大队相继启动应急勤务模式,协调养护部门集中力量抛撒融雪剂、铲雪除冰。

图为14日11时许,保定市朝阳大街与东风路交口积雪开始融化。这是环卫工人正在进行融雪除雪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摄

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启动降雪天气应急预案,按照先主次干道、后背街小巷的顺序开展铲冰除雪工作,及时撒布融雪剂,确保城区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加强与公安、交通、应急等部门的协调对接,及时掌握各路段情况,确保除雪工作高效有力。从2月14日6时起,组织施工单位200余人对所属主、次干道27条路、30座桥梁的路面进行除雪作业。

同时,保定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按照“门前三包”原则,自行组织好铲冰除雪清障工作。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