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总投资75.3亿元!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2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22-02-14 22:2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4日下午,石家庄市鹿泉区举办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2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下午,石家庄市鹿泉区举办了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亚冷集团高端智慧冷链产业园、深信服数字经济赋能平台、河钢集团供应链区域总部、远江电路集成模块项目等22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75.3亿元。

近年来,石家庄市鹿泉区依托中电科54所、13所的产业聚集优势,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实施建链、补链、强链行动,聚集了海康威视等诸多产业链上的关键环节项目,初步形成了以光电照明、导航通信为主导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电子信息类企业达670家,主营业务收入突破420亿元,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全省第一,市级以上研发平台达到149个,拥有国家级孵化器2家、科技产业园12家,科技创新能力连续四年全省第一,初步形成了“大项目愿意来,小项目能做大”的良好产业生态。

此次集中签约的22个项目,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其中电子信息项目13个,总投资54.6亿元;外资项目2个,总投资14.2亿元。这些项目将为鹿泉区加快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注入新动力。签约仪式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其中亚冷集团高端智慧冷链产业园、深信服数字经济赋能平台等4个项目线上签约;华为鲲鹏生态、软件开发创新中心、美泰中电国基北方MEMS传感器产业创新基地等18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下一步,石家庄市鹿泉区将按照“六区同创为引领,全面做乘法、全力提速”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积极发扬“店小二”精神,全面落实五分钟工作机制,以“保姆式”服务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促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脚踏实地向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目标迈进,为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