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赛场直击|​苏翊鸣:希望以金牌为生日礼物

2022-02-15 06:1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挺进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

苏翊鸣:希望以金牌为生日礼物

2月14日,苏翊鸣在比赛后等待成绩。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2月14日,在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结束的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资格赛中,我国小将苏翊鸣获得155.25分,以第五名的成绩晋级决赛。赛后他含蓄地表示,希望送给自己更珍贵的生日礼物。

单板滑雪大跳台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北京冬奥会是中国男选手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的首次亮相。当日的资格赛共进行三轮,每个运动员取两轮不同方向动作的最好成绩相加排定名次。比赛共有29名运动员参加,排在前12名的运动员进入决赛。

第一轮,苏翊鸣就选择了内转1800抓板的高难度动作,他抓板动作十分干净、落地十分稳,凭借着良好的动作完成度以及优美的空中姿态,拿到92.50分的高分,首轮领跑。

第二轮,苏翊鸣选择了较低难度动作外转1440加抓板尾,落地时用手扶了一下地面,得到62.75分。两轮过后,他暂时以155.25分位列第三位。

第三轮,运动员们纷纷拿出高难度动作,场上失误率骤增。苏翊鸣和当时的“领头羊”、加拿大名将马克斯·帕罗特等都挑战高难度动作失败。不过,凭借前两轮的表现,苏翊鸣在第三轮还有7人没出场时,就提前确定获得了决赛资格。最终,他获得这场资格赛的第五名。

“很开心能进入到明天的决赛。”失误没有影响到苏翊鸣的心情,赛后,他在混合采访区笑着说,“对于每个人来说,战术很早就会想好,虽然是预赛,但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都在这里,所以大家都会把预赛当作决赛来比。”

2月18日,是苏翊鸣18岁的生日,他含蓄地提到了生日愿望:“这次冬奥会经历非常特殊,希望自己在大跳台决赛中发挥出更好水平,送给自己更加珍贵的生日礼物,决赛中我会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动作。”

单板滑雪大跳台决赛是苏翊鸣在北京冬奥会上参加的第二个项目。此前,他已在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比赛中收获一枚银牌。所以他所说的“更加珍贵的生日礼物”到底是什么,不言而喻。

单板滑雪大跳台决赛将在2月15日下午1时30分开始。虽然资格赛没有进入前三位,苏翊鸣依然被认为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如今,他依然是世界上惟一在大跳台项目上完成过五周半(1980)翻转的运动员。

“明天大家肯定会看到我最难的那个动作,如果大家都发挥很好,那我就会更有信心去做那个最难的动作,我喜欢挑战。”苏翊鸣说,“我和谷爱凌有很多交流,我知道她在这里拿了冠军。明天我们两个都有决赛,我们会希望彼此都享受这个过程。”(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