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丰润区举办“感受非遗魅力 过别样元宵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2-02-15 15:3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感受非遗魅力 过别样元宵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场。通讯员国海涛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李永合、国海涛)2月14日,唐山市丰润区举办“感受非遗魅力 过别样元宵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这次活动围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专门邀请孩子们参加,在近距离感受葫芦雕刻、民间剪纸、木板烙画等非遗文化作品中,进一步加深对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认识,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丰润画扇”非遗传承人王静梅为孩子们示范并讲解木板烙画技艺。国海涛摄

“丰润画扇”非遗传承人王静梅向孩子们展示木板烙画作品。通讯员李永合摄

“葫芦雕刻”非遗传承人匡国财向孩子们展示葫芦雕刻作品。通讯员李永合摄

“民间剪纸技艺”非遗传承人苗晨带孩子们一起学剪纸。通讯员李永合摄

活动中,“丰润画扇”非遗传承人王静梅为孩子们示范并讲解了木板烙画技艺,“葫芦雕刻”非遗传承人匡国财为孩子们讲解了葫芦雕刻技艺,“民间剪纸技艺”非遗传承人苗晨带着孩子们一起剪纸。

孩子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三位非遗传承人创作的木板烙画、葫芦雕刻、民间剪纸作品。老师们通过非遗作品,给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和民俗。孩子们被老师们精美的民间艺术作品吸引,更从活动中学习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