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青龙:春回大地桃花艳

2022-02-15 16: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赵剑升、金明伟)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娄杖子镇杜杖子村村民陈太徐的油桃大棚里一派春意盎然,粉红的桃花竞相绽放、勤劳的蜜蜂在花间忙碌。走进大棚,一股花香扑面而来,陈太徐正忙着疏花定果。

2005年,陈太徐流转村里土地,因地制宜建起了5个油桃大棚,在大棚中开启了致富之门。如今,他的大棚已发展到30多个,每个棚年收入在2万元左右。

近年来,杜杖子村通过引导示范带动,把油桃大棚种植规模不断做大做强,成为了村民致富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现在,油桃大棚已经成为我们村的支柱产业,很多老百姓都靠种油桃走上了致富道路。如今,油桃种植每年能为村民带来收入100多万元。”杜杖子村委会副主任刘双介绍。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