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住建局全力做好建筑施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2-02-15 17:08: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做好节后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工地开(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建筑施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该局切实强化各施工现场管理,全面做好返岗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测温登记制度,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实行“日报告”和专人负责制度。

严格落实工人实名制管理和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施工总承包或分包单位须依法与农民工签订合同,实名登记并录入建筑工人实名管理系统,未进行用工实名登记的人员,不允许进入施工现场。建设单位必须向施工单位提供工程款支付担保,签订书面工程施工合同,约定工程款计量周期、工程款进度结算办法以及人工费用拨付周期,人工费用拨付周期不得超过1个月。

持续加强扬尘管控工作。要求各施工工地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六个百分百”,坚持“两个全覆盖”,坚决执行“两个禁止”相关要求。同时,落实“六个到位”,即环评手续审批到位、工期报备到位、扬尘专项治理方案到位、抑尘机械配备到位、在线监测安装到位、自查人员安排到位。(记者赵梦怡 通讯员甄保林)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