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河:消防员“敲门行动” 送平安

2022-02-15 17:1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给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彩页。通讯员刘春芳摄

河北新闻网2月15日讯(通讯员刘伟、刘春芳)“大爷,你好!这份消防安全资料送给你们,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多了解一些消防知识……”今天上午,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携手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开展消防宣传“敲门行动”,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消防安全。

图为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与消防志愿者一起给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彩页。通讯员刘春芳摄

图为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与消防志愿者一起给沿街商铺发放消防宣传彩页。通讯员刘春芳摄

宣传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与消防志愿者一起给沿街商铺及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彩页和印有消防提示的购物袋,以春季火灾特点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开展“三清三关”(清理楼道、阳台、厨房可燃物,牢记离家关闭电源、火源、气源)。同时,叮嘱商家及群众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疏散通道堆放杂物、严禁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违法违规行为,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

此次“敲门行动”共发放宣传知识彩页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5次,使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