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消防开展“趣味答题猜灯谜,元宵佳节送平安”主题宣传活动

2022-02-15 17:3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组参赛“选手”正在认真地填写答题卡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答题比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爽、曹月鹏)元宵佳节,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的观灯、猜谜传统民俗活动为主,2月15日上午,廊坊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明珠广场一层组织开展了一场热热闹闹的“趣味答题猜灯谜,元宵佳节送平安”主题宣传活动。

消防人员检查答案是否正确,并耐心地为小朋友讲解防火知识。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将精心准备的消防安全知识题卡分为:“元宵佳节”“消防答题”“人人参与”“平安团圆”四类谜面,每一种题目都包含对应的五道消防安全知识赛题。参与答题的群众也按照自己抽取的题卡四人一组进行答题PK赛,消防人员根据答题的速度和正确率进行排名再发送消防卡通公仔、主题鼠标垫、帆布购物袋等精美奖品。“哈哈,我刚刚不仅都答对了,而且是最快的呦,今年的元宵节,我比过年还开心!”拿到卡通公仔的杨佳珊小朋友高兴地说。

消防宣传员为答题群众发送精美奖品。

此次元宵节主题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更为消防宣传活动增添了趣味性,掀起了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新热潮,将平安送到百姓身边。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