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绚丽光影 | 破纪录

2022-02-16 05:5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雨婷、范可新、曲春雨、武大靖、任子威(从左至右)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

谷爱凌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

任子威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

苏翊鸣 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

徐梦桃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

高亭宇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

2月15日,中国选手苏翊鸣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

2月8日,荷兰选手凯尔·内斯在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决赛中。

2月11日,荷兰选手苏珊娜·舒尔廷(前)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女子1000米决赛中。

2月14日,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半决赛中,加拿大队以10比3战胜瑞士队。

2月10日,荷兰选手伊雷妮·斯豪滕在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比赛中。

2月15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在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中国选手苏翊鸣获得冠军。随着苏翊鸣夺冠,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夺金数达到6枚,突破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金牌数历史最佳战绩,创造了冬奥会金牌数量新纪录。

14日,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半决赛结束,加拿大队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单届冬奥会48个进球的纪录,目前已经打进了54球。

11日,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比赛中,荷兰选手苏珊娜·舒尔廷获得冠军。舒尔廷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分26秒514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

10日,荷兰选手伊雷妮·斯豪滕以6分43秒51获得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比赛冠军,打破了尘封20年的奥运纪录。速度滑冰赛场,五个比赛日,新出炉了五个奥运纪录。

……

北京冬奥会赛程过半,捷报频传,已入佳境。一场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扣人心弦,一个又一个纪录被打破催人奋进,奥林匹克壮阔的交响曲渐入高潮。

11个比赛日里,有成功的欢乐,喜极而泣的泪水,让人动容;亦有失败的惋惜,黯然飘落的泪花,让人感伤。登上领奖台的人会变,但“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永存。

纪录存在的价值就是被打破。所有的新纪录,都是人类向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进发途中标注的新起点,留下的新印记。这些起点与印记指向远方,就像我们沿着前人留下的标记走到现在……

文/河北日报记者 郭昭

本版图片均由新华社和视觉中国提供

责任编辑:张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