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志愿风采|张天亦:“志愿者的平方”

2022-02-16 10:4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退役大学生士兵张天亦被称为“志愿者的平方”。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 通讯员刘浩文)来自河北建筑工程学校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张天亦,在市非注册媒体接待站的城市志愿服务岗位服务,从事是后勤保障服务,属于志愿者的志愿者,被志愿者们笑称为“志愿者的平方”。能够让每一个志愿者没有后顾之忧地去参与服务,是张天亦的服务目标。

“在陌生的城市,寒冷似乎总是和孤独挂钩,而我的存在不仅是为了给远道而来的志愿者一丝温暖,更多的是在告诉他们并不是一个人在远方战斗,他们的身后始终有我。”张天亦发挥自己的设计专长,为志愿者之家手绘了冰墩墩和雪容融的海报;他每天收拾、整理志愿者之家,给志愿者提供一个温暖、舒心的“大后方”;他为每位志愿者提供餐饮、保暖等物资保障……虽然事情琐碎,但他做到了极致,受到了志愿者广泛好评。“说话不多、做事靠谱”“暖男”“太棒了”“贴心”“细致”,这些都是志愿者们口中的张天亦。

2019年,张天亦以大学生身份入伍,在武警河北总队廊坊支队服役三年。看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的招募公告,他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前两年我在保家卫国,今年服役结束适逢冬奥会依然选择为国家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张天亦常说,“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尽管一开始就知道加入冬奥会志愿者队伍,就回不了家过年,但他没有任何犹豫,反而觉得这个春节会过得更加有意义。他始终认为,参与志愿服务,就跟他当初入伍一样,这都是普通人的家国情怀。他希望以个人的力所能及,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在冬奥会的城市志愿服务岗位上,张天亦做着非常普通、细微的幕后服务,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他身上的家国情怀、志愿情怀,点亮了这个大男孩。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