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赛事服务志愿者用热情温暖元宵节

2022-02-16 15:2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5日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这天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举办了北欧两项男子个人越野滑雪10公里比赛。雪上场馆的赛事服务工作主要集中在室外进行,对志愿者来说最大的难题就是在严寒天气如何高质高效地开展志愿服务。

刚刚结束降雪后的张家口赛区气温极低,当日18时30分,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室外气温为-26℃。在如此低温的环境下,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还是迎来了480名观众,他们为运动员加油助威的热情深深地感染着赛事服务志愿者。

天气虽冷,但是志愿者的心是火热的,为给观众最好的服务体验,为观众在观赛同时感受到元宵佳节温暖氛围,比赛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在冰玉环上列队挥动荧光指挥棒欢送观众,为观众照亮了一条“回家路”。志愿者用最真诚的话语、最甜美的声音、最动人的微笑与观众挥手告别:“祝您元宵节快乐,再见!”“小心脚下,注意安全!”……离场的观众手拿冰墩墩旗帜,在志愿者挥舞的荧光棒氛围下,回应着志愿者:“元宵节快乐,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是最棒的!”……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里;中国,祝福你,不用千言和万语”……志愿者张亚蕾、庄钟淇等人自发地唱起了《大中国》,离场观众被歌声感染,跟着志愿者唱了起来。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每场比赛结束后赛事服务志愿者都会列队欢送观众,这已经成为赛事服务的一项日常工作。夜场比赛散场挥动荧光指挥棒,日场比赛挥动冬奥异形板和小彩旗,自发歌唱《大中国》《一起向未来》等振奋人心又耳熟能详的歌曲,以一场场简单却不失隆重的仪式与观众挥手告别:“感谢您的观赛!再见!”“祝您新年快乐!再见!”“一路顺风,再见!”......最朴实的话语、最真挚的祝福、最专业的服务换来观众频频点赞。特别是在元宵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志愿者和观众一起歌唱祖国、祝福冬奥,赋予了“团圆”更博大、更丰富的文化内涵。(郑佳)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赛事服务团队供图)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