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一新小区未成立居委会办入住证明遇阻 回应:可由物业代办

2022-02-16 18:0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明哲)近日,沧州新华区网民马女士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她家住凯德悦澜湾小区,由于小区所在社区尚未成立居委会,导致无法办理居住证,影响女儿初中入学。对此,沧州市公安局新华区分局回应,该小区尚未成立居委会,已与辖区派出所沟通协商,暂由该小区物业代开入住证明,开具证明后,即可到辖区派出所办理相关业务。

据马女士介绍,她女儿即将小升初,为女儿上学方便,2021年9月,她一家人搬到凯德悦澜湾小区新购买的房子入住。马女士称,她女儿的入学申请须使用居住证,然而,她多次前往派出所申请办理居住证,均被告知申请居住证需要先由居委会开具入住证明。“据了解,我们小区2021年7月交房至今没成立居委会,怎么开入住证明呢?”马女士说,目前该小区约20名家长都在为这件事儿发愁。

2月15日,记者联系了沧州市公安局新华区分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接到网民反映此事后,立即与小赵庄乡派出所核实情况。“目前该小区确实尚未成立居委会,我局与小赵庄乡派出所沟通协商,为方便居民办理居住证,暂由该小区物业代开居民入住证明,开具证明后,即可到辖区派出所办理相关业务。”该工作人员称,该小区居民办理居住证另需准备居民身份证、户口本、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孩子出生证明等相关资料,若有疑问可直接与辖区派出所联系。

2月16日下午,冯女士告知记者,她前往小赵庄乡派出所为家人办理居住证相关手续,预计一周后发放居住证,特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