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唐城际铁路唐山站改造工程正式施工

2022-02-17 09:5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6日,唐山站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通讯员丁玲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丁玲、班晓杰)2月16日11时,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京唐城际铁路引入唐山站改造工程开始进行首个封闭点作业,标志着京唐城际铁路唐山站改造工程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该工程总投资约5.51亿元,为京唐城际铁路引入唐山枢纽站改造站工程。唐山站是京唐城际、津秦客专、津山铁路的交汇站,为高速、普速分场共站设置,其中普速场规模为4台9线,设基本站台1座、中间站台3座。唐山站改造工程为改建原有津山场11-13道,在原有14-16道位置新建京唐场2台3线。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主要负责工程的轨道、桥涵、路基、站场附属等施工任务。

2月16日,在唐山站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对线路进行预铺。通讯员丁玲摄

开工首日,主要对南北咽喉线路预铺、既有车档拆除及临时车档设置、南北咽喉上砟通道门安装、基础网基础开挖以及设备调查、过轨位置定测和电缆径路复测等进行施工,共投入200余名施工作业人员,分别安排在南、北咽喉两个作业区施工。经过210分钟紧张施工,首个封闭点施工任务圆满完成,津山铁路于14时30分恢复正常行车。

据了解,京唐城际铁路是国家重点工程,也是京津冀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沿线城际客流。建成通车后将极大缩减京津冀三地居民出行时间,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