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中部区县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2022-02-17 17:2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提供:安次区融媒体中心

河北新闻网2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天,廊坊市“项目建设攻坚年”暨廊坊中部区县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安次区金茂览秀城商业综合体及其配套城市客厅项目现场举行。共有16个广阳区项目、18个安次区项目、16个永清县项目、21个固安县项目在活动上集中开工,掀起廊坊中部区县新一轮“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热潮。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16个广阳区项目总投资46亿元,包括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36亿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民生补短板项目6个,总投资1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营收超过160亿元,可纳税近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左右。特别是集中了一批投资额度高、产值营收高、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的优质产业项目,将进一步丰富广阳的城市经济业态、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18个安次区项目总投资113.89亿元,亩均投资1577万元,亩均纳税预计达到47万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7.98亿元。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六大领域。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营业额38.25亿元,税收3.23亿元。这些项目无论是单体规模,还是结构功能,都体现“三新一高”的要求,为该区全年工作“开门红”提供了有力支撑保障。特别是金茂览秀城商业综合体和城市客厅项目的成功开工,标志着安次区正式拉开了打造“廊坊城市新中心”、推动主城区发展迈进“龙河新时代”的发展大幕。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16个永清县项目总投资65.1亿元,年内计划投资23.1亿元,项目用地已全部落实。其中,产业类项目7个,总投资42.5亿元,投产后可新增税收3.2亿元,主要集中在战略新兴、商贸物流、文旅康养等领域,重点推进物流总部、康养中心、研发生产基地等项目产业集群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类项目9个,总投资22.6亿元,着力实施交通路网、园区设施、民生服务等实事工程,进一步补齐交通短板、园区弱项、基础民生等方面欠量,全面提升永清项目落地的承载力和吸附力。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21个固安县项目总投资73.8亿元,共突出五方面特色。一是突出加快投资导向。21个开工项目本年度计划投资35.1亿元,占总投资额的47.6%。二是突出实体经济导向。共涵盖各类实体产业项目14个,占比66.7%。三是突出产业链导向。涵盖航空航天、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项目11个,占比52.4%。四是突出功能疏解导向。涵盖非首都功能疏解类项目6个。五是突出要素配套导向。21个项目全部落实了土地指标,以及供水、供电、交通等各方面保障。

廊坊中部区县在活动上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项目现场就是考场、项目进度就是尺度”,实行处级干部包联、责任部门领办、工作专班推进、定期集中调度等工作机制,用好国企平台、盘活闲置土地、优化招商政策,全力推动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为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