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无纸化、规范化、多样化、精细化 河北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更便利

2022-02-18 10:4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2月17日,河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丛民,河北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处长王新,河北省科技厅资源配置管理处处长董玉慧做客“阳光理政”视频访谈节目,就“加快落实项目带动战略 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备受科技型企业、科研单位和广大科研人员的关注。”董玉慧表示,河北省科技厅围绕加强项目申报服务,提出四项便利化的服务举措。

项目申报无纸化。今年19个专项全部实行“无纸化”申报。进一步优化网上申报流程,将“无纸化”申报盖章页上传工作前置,由两次提交、两次审核,精简为一次提交、一次审核,简化程序,去除繁琐。

指标填报规范化。针对以往申报项目绩效评价填报难问题,把各类指标嵌入一张表,由申报人员来选填,既方便了科研人员,又引导科研人员用定性、定量相结合方式清晰阐述项目目标,提升项目申报书的规范性。

指南解读多样化。在项目指南编制过程中,我们已考虑将项目的形式审查条件要求作事先公开,每个专项项目申报指南均明确了该专项的形式审查要点,向科研人员告知了项目申报的基本条件。对试用技术创新就绪度方式评价、项目类型较多、变化较大的专项,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适时组织申报指南解读说明,为科研人员答疑解惑。

保障服务精细化。进一步优化项目申报系统功能,将申报、立项、过程管理、验收等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流程、规范、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全部放置到项目申报系统中,方便科研人员阅知。强化项目申报系统服务保障,对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进行了全面检测,增设服务咨询电话,更好服务科研人员填报项目。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