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五大举措!河北确保今年技术合同成交总额年度目标达到1200亿元

2022-02-18 10:4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2月17日,河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丛民,河北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处长王新,河北省科技厅资源配置管理处处长董玉慧做客“阳光理政”视频访谈节目,就“加快落实项目带动战略 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目前,河北省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任务重大。”李丛民称,今年,围绕推动全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河北省科技厅将通过多措并举,充分调动企业、高校、院所、中介机构、地方政府等各方积极性,全面发力、全链条推动,确保实现全省技术合同成交总额达到1200亿元的年度目标。

抓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职务科技成果分配机制改革,在省内10家高校、科研院所启动开展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工作,放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源头活水,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积极性。

抓体系建设,大力培育技术转移机构、成果评价机构,壮大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完善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体系。鼓励有条件的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设立专业化的技术转移机构。发挥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展示、交易、转化、产业化”功能定位,积极争创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建设一批有针对性的科技成果评价改革试点,进一步规范评价机构建设、评价标准、人才队伍。

抓对接活动,从科技成果供需两端发力,按照“多场次、高密度、精准化”的原则,积极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创新挑战赛、“百城百园”、科技成果对接直通车等各类精准对接活动百场左右,促成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开展技术合作。依托省科技成果转化网,建设科技成果库、需求库、案例库,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抓奖励补助,按照有关规定对河北省企业吸纳引进技术、促成技术交易的中介机构和个人、科技金融服务机构开展风险投资等行为实施财政奖励性后补助,提升各类主体促进技术转移的积极性。

抓项目服务。在科技成果评估评价、中试熟化、应用示范、落地转化、科技金融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以科技园区、产业集群为重点,建设一批中试熟化基地,提供技术集成、中试熟化与工程化服务。聚焦河北省产业布局,支持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场景建设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开展科技成果评估评价服务,引导各类金融资本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的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