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青园锐见|青春是冰雪上最耀眼的颜色

2022-02-18 19:20:00 来源:青园锐见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高歌猛进、一骑绝尘,今天上午,“青蛙公主”再次“凌”空绽放,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一举夺冠,成为中国雪上项目三个项目都拿到奖牌的历史第一人。

挑战极限,惊艳世界。18岁的她,既有让人望尘莫及的强大实力,也有顶住压力的“大心脏”;既有会当凌绝顶的大气场,也有拥抱对手、安慰对手的大气度。她用勇毅、无畏、自信的青春力量书写了中国冬奥的新奇迹,向世人展示了什么是“自古英雄出少年”。

面对谷爱凌的“开挂”人生,人们纷纷惊叹她是“天才少女”。但实际上,所有的成功都没有捷径,所有的天赋都需要用努力来兑现。谷爱凌每一次闪耀赛场的背后,都是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和精益求精的严格要求,都是一次次跌倒后再一次次爬起来。站上二三十米的高台,她也会紧张;做危险动作,她也会害怕;面对伤病,她也会感到失落……但她从不曾放弃,正如她所说:“真的热爱一件事,我要付出我全部之所能!”

本届冬奥会上,昂扬向上的青春力量是冰雪上的耀眼亮色。除了谷爱凌,同样天赋异禀的少年苏翊鸣,飞檐走壁、飘逸自如,用一金一银为自己送上了最好的成人礼;19岁的“旗手”赵丹,挑战未知、不惧强手,开启中国女子钢架雪车崭新征程;21岁的高宏博脚踝骨折,却咬紧牙关,毅然上阵;18岁小将杨硕瑞眼睛受伤,仍坚持完成了三次滑雪跳跃……这些“00”后带着朝气、志气、骨气,在世界瞩目的冰雪舞台上“挥斥方遒”的身姿,又帅又美、又飒又酷。我们为他们身上的自信、率性喝彩,更为他们熊熊燃烧的斗志、敢于挑战的勇气喝彩。

“青春如朝阳,如乳虎,如雏鹰,生气勃勃、活力满满,孕育着无限的潜能和希望”。赛场上的年轻人以精彩发挥证明中国冰雪运动的未来可期,中国的未来可期。青年向上,国家向前。相信冬奥舞台上刮起的这股“青春风暴”,必将激励感染着更多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团结向上、拼搏向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梅刘柯)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