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发改系统投资和项目建设暨推进20项民生工程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2-02-18 21:4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18日讯(李博)为深入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加快推进河北全省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推进20项民生工程,今天下午,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发改系统投资和项目建设暨推进20项民生工程工作视频调度会。

图为河北全省发改系统投资和项目建设暨推进20项民生工程工作视频调度会现场。李博摄

会上,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永君向全省发改系统提出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台账管理、强化要素保障、强化包联帮扶、强化督导推进、强化考核评比、强化宣传引导等方面工作要求,希望全省发展改革系统都要突出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树立“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意识,把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核心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按照“实、考、保、包、促、评”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首季“开门红”,为上半年实现“双过半”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永君在会上进行工作部署。李博摄

据悉,目前,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已经制定了“1+42”的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各处室工作任务,形成了一个领域、一个工作方案、一套工作机制、一本项目清单。各地将分级制定区域项目、行业项目、平台项目清单,加强项目动态管理和全过程监测,既要不遗余力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又要“无中生有”,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夯实项目发展后劲。

此外,要全力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资金、能耗等要素保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制约问题。同时,要强化包联帮扶、督导推进、考核评比和宣传引导,把投资和项目建设纳入重点督导事项,加大对各县(区)的督促指导力度,特别是对纳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的113个重大项目,发改系统主责的钢铁、信息智能、生物医药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五大主导产业,以及铁路、能源项目,重点督导、专题协调,全力确保项目进度。各地也要建立常态化新闻宣传发布机制,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宣传报道本地区系列活动、典型案例、先进经验,在全省上下营造抓投资上项目的浓厚氛围。

在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的同时,河北全省发改系统要统筹协调20项民生工程,月调度、月通报,逐项工程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紧盯年度目标,扎实组织推动,力争10月底前基本完成建设任务,确保12月底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韩国强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发展改革部门、雄安新区改发局主要负责人就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20项民生工程有关情况作了工作汇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