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研究员高宇辰:当好冬奥技术保障“联络员”

2022-02-19 04:4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研究员高宇辰

当好冬奥技术保障“联络员”

2月17日下午5时30分,北京首钢园区北京冬奥组委总部,33岁的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研究员高宇辰准时出现在自己的工位。

此时,天色渐暗,他即将在这里开始一晚的工作,一直到第二天早上7时30分。1个多月来,大夜班是他的工作常态。

2022年1月5日至今,高宇辰借调在北京冬奥组委技术保障组综合协调工作组服务,主要负责北京冬奥组委运行中心与技术运营中心之间信息的传达与反馈,“各大比赛场馆硬件线路的铺设,软件安装、调试,以及设备供应商的出入境等,涉及大量的沟通协调工作。”

这个岗位需要24小时值班。进入赛时状态后,很多比赛晚上进行,需要及时为各大比赛场馆提供技术支持。高宇辰不敢有丝毫懈怠,“再困也得打起精神来。”

在借调到北京冬奥组委工作前的近两年时间里,高宇辰的工作始终围绕“冬奥”这个关键词。

省气象台的冬奥崇礼赛区赛事专项气象预报技术、石家庄铁道大学的防风网技术……2021年春天,省科技厅成立“科技冬奥专班”,高宇辰作为专班成员被借调到省科技厅,参与了省内多个科技冬奥项目的立项和验收工作,“通过参与这些工作,我真切体会到北京冬奥会的科技含量之高,也更增添了我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去年6月刚结婚的高宇辰,由于全身心投入冬奥工作,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小家总有团聚的时候,现在最重要的事是以实际行动服务冬奥、助力冬奥。”

(河北日报记者 周聪聪)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