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 | 张家口赛区保障营地里: 最年轻的“大管家”

2022-02-19 16:4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华)每天早上6时30分准时起床,进行核酸检测后,检查现场的流线设置是否被破坏,维持核酸现场的秩序,提醒工作人员戴好口罩,在营地里进行设施排查,随时接电话解决营地成员遇到的各种问题……

图为张家口市桥东区包联营地保障人员在保障现场。  张磊供图

这是张家口市桥东区包联保障营地服务保障成员张磊的工作日常。今年18岁的张磊是张家口职教中心高二年级的学生,也是包联保障营地里最年轻的“大管家”。

别看他年龄不大,但是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已经有五六年了。2017年冬季,刚上初一的张磊放学回家,路上看到环卫工人每天都在辛苦工作,感触很深,于是,和小伙伴们商量用自己的零用钱,给上学路上的环卫工人送去了瓶装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幸福让他颇有获得感,从此,他开始了志愿服务之路,帮助附近的老年人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疫情防控期间,帮助街道发放消毒片,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在火车站、汽车站参与“暖春行动”等等。

随着志愿服务开展越来越多,和他一起参与的小伙伴也越来越多,他的校友、社区里的小伙伴等纷纷加入其中。2019年7月19日,他和自己的6位小伙伴成立了志愿者服务团队,到目前已经发展到40多人,整个志愿服务团队参与街道冬奥志愿服务工作已经超过2300多个小时。

图为张家口市桥东区包联营地保障人员张磊。  张磊供图

“我们主要是利用日常课余时间,还有寒暑假,在社区开展冬奥宣传册发放,协助街道办事处开展冰雪活动等等。”张磊介绍说。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报名工作启动后,他也积极报名参与,但因种种原因,最终没能入选,让他略有遗憾。

张家口市桥东区包联营地保障工作开展以后,他所在的桥东区街道办事处也要选拔志愿者参与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张磊又一次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当得知自己被选上时,他激动得一夜未眠。

“家门口的冬奥会,我做梦都想去。终于美梦成真了。”张磊回忆说。

进入闭环后,张磊负责该桥东区包联的文创商街保障营地7号楼的服务保障工作。这位脸上带着稚气的大男孩,做起工作来可毫不含糊。在该营地7号楼居住的多为志愿者、场馆防疫人员还有理发师、技术人员,等等。比赛场馆的志愿者因为工作时间不固定,晚上回来较晚,往往错过了餐厅就餐时间。张磊知道后,通过和餐厅工作人员联系,将热乎的饭菜装入保温盒留给错过吃饭时间的志愿者。

不仅如此,这个小伙子还给营地成员做出了“所有问题争取24小时内解决”的承诺。

志愿者们纷纷给他点赞,最年轻而又最贴心的“大管家”就这样被大家记在了心里。

“在家门口服务冬奥会的机会太难得了,我一定要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为冬奥会贡献我们年轻人的力量。”张磊说。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