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李彦平:税收赋能为企业研发增动力

2022-02-19 20:5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谢晓英、郝志兵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仅2021年,我们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00万元,所得税减免优惠政策35万余元,延缓缴纳税款400多万元,不但有效缓解了我们企业资金压力,也让我们在产品研发创新上更有了底气。”面对前来走访的邢台市税务干部,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金后盾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对税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这是日前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实地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李彦的一幕,税务干部主动送政策、问需求,与人大代表共话税收。

河北金后盾塑胶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河北省军民融合产学研用示范基地”“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企业产品研发实力雄厚,两次填补军用包装领域空白。

近年来,李彦主导的科研团队获得近百项国家专利,其中拥有4项发明专利。走访中,税务干部就减税降费新政策、纳税服务新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认真听取李彦代表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等情况,现场解答代表提出的涉税问题,并拿出解决方案。

“企业产品研发离不开国家好政策,更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李彦说,税务部门多次主动上门,组建税收专家团队,按需提供“一户一策、一策三包”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策略,精准推送“政策包、风险包、个性包”,并开展减税降费政策“一对一”精准辅导,及时跟踪政策落实情况,纠正会计人员在政策理解上的偏差,真正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确保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正是有了“真金白银”的税收政策优惠红利,进一步激发了企业自主研发的动力,增强了开发更多新产品的能力,更增加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据了解,2021年河北金后盾贡献了1000多万元的税收。

谈到下步发展,李彦希望继续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在产品研发方面给予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助力赋能。

邢台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全省“精细服务”改革试点要求,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大力推行智慧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服务智慧化、标准化、便利化、个性化和规范化水,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