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去年底河北共划定历史文化街区42片 确定历史建筑1182处

2022-02-20 07:2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近年来,河北省各地着力推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21年12月底,河北省共划定历史文化街区42片,确定历史建筑1182处。较2019年,历史文化街区新增10片,历史建筑新增499处。

从公布认定情况看,经各市政府公布的历史文化街区共计32片,占划定总数的76.19%;经市县政府公布的历史建筑共计1049处,占确定总数的88.75%。从保护标志牌设置情况与历史建筑测绘建档情况看,全省已设置保护标志牌的历史文化街区共计26片,已设置保护标志牌的历史建筑共计889处,已完成测绘建档的历史建筑共计306处。

历史文化是城市特色和城市精神的源泉,城市特色风貌是城市文化和城市精神的重要体现。今年,河北省各地将重点做好历史文化资源普查认定、保护规划编制报批、省级保护传承体系规划纲要和市县专项保护方案编制、历史文化名城评估等工作。同时推动历史建筑活化利用,推进有基础、有意愿的历史文化街区开展活化利用示范工作,结合城市更新,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活化利用“河北经验”。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