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全景看台|河北6个冬奥文化广场运行良好

2022-02-20 09:2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2月19日,张家口市冬奥文化广场上,不少市民在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大型立体塑像前拍照合影。打卡冬奥文化广场成了当地市民新时尚。

建设运行冬奥文化广场是举办冬奥主题城市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冬奥文化广场以转播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为主,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冬奥主题城市文化活动和冰雪体验活动,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冬奥和冰雪运动。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共有30个冬奥文化广场建设完成并正式投入运行,其中北京16个,河北6个,其他地区8个。我省冬奥文化广场包括张家口市冬奥文化广场、崇礼区冬奥文化广场、滦平县冬奥文化广场、秦皇岛市冬奥文化广场、沧州市冬奥文化广场、雄安新区冬奥文化广场,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正式运行。各个冬奥文化广场运行良好,组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冬奥主题城市文化活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北京冬奥会理念,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冬奥文化广场包括冬奥冬残奥知识展示区、传统文化展示区、冰雪运动体验区、科技体验互动区、志愿者服务区等特色功能区,均建有大屏幕及中心舞台。大屏幕主要用于直播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和各项比赛,还可以播放北京冬奥组委官方宣传片及冰雪运动知识、冬奥冬残奥知识、地方文化旅游宣传片等。冬奥文化广场上的中心舞台由属地政府结合当地文化和旅游资源,融入冬奥主题,将奥林匹克文化与冰雪文化、春节文化、长城文化、各地区特色文化相融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组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冬奥主题城市文化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