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视评|难忘冰雪盛会,激情永不退场

2022-02-20 19:3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冬奥视评”。我是评论员张博。

带着不舍,带着祝福,今晚,北京冬奥会迎来告别时刻,团结、友谊、和平的盛大乐章将奏响尾音。

难忘冰雪盛会。这些天里,奥林匹克这个神圣舞台,为我们呈现了多少精彩的故事和传奇,给我们带来了多少激情和欢乐。我们忘不了,谷爱凌“凌”空摘金,苏翊鸣“翊”飞冲天;忘不了,四战冬奥的“老将”徐梦桃梦想成真,想“让自己的奖牌换换颜色”的高亭宇兑现承诺;我们忘不了,羽生结弦翩若惊鸿的优美身姿,“抗癌斗士”马克斯·帕罗特浴火重生的动人故事……一位位英雄的问世,一个个奇迹的诞生,是北京冬奥会的光荣,是奥林匹克的光荣,是全世界的光荣。

激情永不退场。赛场上的拼搏是人类奋斗的一个缩影。北京冬奥会将留给我们的,是精彩非凡的赛事,更是奋发进取的豪情;是美轮美奂的冰雪场馆,更是无比丰厚的精神财富。对于我们河北而言,北京冬奥会带来的宝贵机遇,必将对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今后,随着“冬奥效应”的进一步释放,相信河北将会获得更多的“加持”,高质量发展将会得到更加充沛的动力。这美好的前景值得我们像冬奥赛场上的健儿一样,奋勇拼搏、全力冲刺。

告别不是停步,激情永存心中。请记住这段美好时光,带着希望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策划:李恕佳 贾伟 吴宏爱

主持:张博

撰稿:张博

美编:展茂光

编导:李东宇

摄像:李东宇

剪辑:李东宇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