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巧手随心剪物华”张瑞玲剪纸艺术展开幕

2022-02-21 08:0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铮)日前,由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石家庄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行唐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巧手随心剪物华”张瑞玲剪纸艺术展在行唐县文化馆举行。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70余幅张瑞玲各个时期的剪纸代表作,展览分为“祖国好”“家乡美”“生活乐”三部分,作品构思巧妙,设计独特,质朴自然,富有生活情趣。本次剪纸艺术展的举办不仅打造了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精品,丰富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而且增强了大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助于剪纸艺术的传承弘扬和发展光大。

张瑞玲是我省知名剪纸艺术家、河北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也是石家庄市非遗项目行唐剪纸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出生在剪纸世家的张瑞玲自幼受家庭影响,酷爱剪纸艺术,从事剪纸40余年来,创作了大量既有传统风格,又体现时代气息的剪纸作品。她始终把家乡作为艺术创作的源泉,突出地域特色,反映家乡百姓生活。其剪纸作品多次荣获国家及省、市级奖项。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