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60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57.2亿元

2022-02-22 14:2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上午,河北省唐山市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60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57.2亿元。

图为唐山市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此次集中开工的609个项目,包括省市重点项目162个,总投资1210.1亿元;其他项目447个,总投资1047.1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占比72.6%,呈现结构加速优化、动力持续提升的良好态势。特别是作为此次活动主会场的唐山原点及东部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根据“文化复兴、品质提升、产业升级、渐进改造”的更新策略,以唐山城市的发祥地小山区域为核心,结合开滦文化循迹唐山开埠历史,传承历史文脉,重塑人文精神,实现当年小山大世界、建国路市场的繁荣景象。

据了解,2022年,唐山市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计划实施省市重点项目520个,年内完成投资2000亿元以上。同时,集中力量、资源、时间抓投资上项目,全力开展重点项目提质提效行动,为投资增量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