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赓续红色文化血脉 讲好石家庄故事 《闪耀的红星》交流座谈活动举行

2022-02-22 15:53: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张晓娟) 2月20日,“赓续红色文化血脉,讲好石家庄故事——《闪耀的红星》交流座谈活动”在石家庄正定县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文联主办,市作协、正定县文联等承办。《闪耀的红星——红色革命英烈故事系列丛书》包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永恒的旋律》《董存瑞:为了新中国前进》等共10册。该系列丛书是市委宣传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品创作扶持项目,由市文联组织指导,由市作协组织优秀纪实文学作家和儿童文学作家进行创作。

座谈活动中,与会专家表示,红色革命英烈故事系列丛书的创作出版,对于进一步弘扬我市作家践行贾大山现实主义题材的文学创作精神,鼓励广大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进一步推动文学创作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丛书的创作,兼顾文学性和思想性,为少年儿童写出了适合孩子阅读的红色读物。

该系列丛书副主编、作者程雪莉介绍,创作团队在采访、创作过程中克服了种种困难,用贴近儿童心灵的语言讲好石家庄故事,丛书出版后,赢得了广泛赞誉。丛书选取了10位英烈和群体,以儿童的视角呈现,通过生动、好读的文学故事,让一个个为了民族解放,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英雄事迹,真正“走进”了当下孩子的生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活动结束后,石家庄市文联、市作协向正定县开元小学、北孙小学、岸下小学捐赠了20余套系列丛书,以及《扶贫礼赞》《寻找平山团》等图书,总计388册。主办方希望这些图书能让孩子们亲近英雄、感受英雄人物风采,充分发挥好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作用。

当天,市文联肖建科、程雪莉等一行还慰问了作家贾大山的夫人张淑梅,并将石家庄作家新近创作出版的书籍赠送给张淑梅女士。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