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丰润区启动实施今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2022-02-22 16:2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倩、张晨)近期,唐山市丰润区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城乡建设、环境整治、交通安全、教育、就业等方面,启动实施了2022年十项民生工程,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城乡建设方面,实施城市路网建设工程,新建新丰路、昌盛道,完成平安路,翻修改造,优化城市路网;实施城市供水管网提升工程,新建1座供水加压站,对8条道路的供水主管网及50多个老旧小区供水管网进行提升,完成11000户水表出户改造建设,保障居民用水安全;实施曹雪芹文化园提升改造工程,对曹雪芹文化园进行景观、绿化、亮化提升,为群众提供环境优美、设施健全的休闲健身场所;实施农村公路改造工程,翻修改造158条、211公里农村公路,改善道路通行条件。

环境整治方面,实施人居环境改善工程,硬化农村街道20万平方米,改造农村卫生厕所2301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国土绿化工程,新增人工造林1.5万亩,提高全区森林覆盖率,改善生态环境。

交通安全方面,实施智慧交通及部分路口渠化工程,启动实施7个重点路口渠化改造、44个路口现有红绿灯及信号机升级改造和59个路口增设指路分道指示标志等交通设施建设;加装、改造17个路口信号灯及电子警察等设施,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力;实施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程,新增国省县乡道路事故易发路段中央硬隔离42公里、支路减速带150处、货车右行提示牌56块等交通设施,全面提升交通安全设施水平。

此外,在教育方面,实施教育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新建2所小学、3所幼儿园,对部分学校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全面完成中小学厕所和35块土操场改造,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就业方面,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工程,对全区企业职工、贫困家庭子女、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7000人进行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帮助群众实现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