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涉县:春管正当时 直播到田间

2022-02-22 17:0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牛会玲)“雨水到来地解冻,化一层来耙一层”。当前,正值小麦、设施蔬菜等在田作物田间管理的关键期。为加强春耕春管,奠定今年农业丰收基础,涉县农业农村局特邀请河北工程大学教授、小麦专家孙全德到涉县河南店镇会里村的麦田,给全县农民朋友上了一节冬小麦春管直播课。广大农民朋友通过手机、电脑进行了全程观看。

图为河北工程大学教授、小麦专家孙全德(左一)在田间开展直播讲解。 通讯员王海飞摄

这次冬小麦春管直播课,重点讲解了小麦镇压、早浇水,以及喷药、预防冻害等技术。为保证直播效果,涉县农业农村局提前将直播时间、直播内容等通过乡镇和村的微信群、科技专员传达到每村每户,号召农民及时收听收看。

“今年小麦出现了多种苗情,通过到田间地头跟农民面对面来个具体指导,可以理论联系实际进行讲解,农民朋友接受起来更容易。”孙全德说。这次直播,解决了课堂实物展示难、实训场地空间狭小等问题,加深了农民朋友对小麦管理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使广大农民增长了见识,更新了观念。直播结束后,涉县农业农村局将教学内容全部制成课件,方便农民朋友反复学习。

在现场观看的农民朋友纷纷表示,这次直播课内容和模式很接地气,受益匪浅,以后春耕春管一定要按照农技专家讲解的管理,争取今年粮食大丰收。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