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疗保障团队继续保持两个场馆医疗站全天候运转

2022-02-22 19:5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李健、肖建军)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顺利闭幕,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冬奥会、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团队59名队员圆满完成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和K2医疗站冬奥医疗保障任务,在接下来的转换期间,仍将保持两个场馆医疗站每日24小时运转,并承担冬残奥会期间的医疗保障任务。

图为外籍人员与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务人员致谢道别。

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医疗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基本外科主任靳小石表示,虽然冬奥会闭幕,但这里还有国内外新闻媒体在准备冬残奥会报道工作,在开赛前还会有多个国家的数百名新闻记者进驻山地转播中心工作。冬残奥会开赛前,这里会有10天左右的转换期,这段时间医疗站将每天保持24小时运转,并在3月4日冬残奥会开幕后担负起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的医疗保障任务。

图为冬奥闭幕后,张家口赛区冬奥村综合诊所的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务人员依然坚守岗位为中方工作人员诊疗。

据介绍,目前前来医疗站的外籍人员,多是向医疗保障团队道别的国外新闻媒体记者。有一位靳小石接诊过的瑞士友人前来时,靳小石为他换药,告诉他回国后要及时就医,这位瑞士友人临别时说:“我会告诉家人和朋友,中国医生是最优秀的,这是我的亲身感受。”

图为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驻冬奥村综合诊所医疗保障队员在冬奥闭幕后为外籍人员进行眼科诊疗。

在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来自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冬奥医疗保障团队的队员们也在持续坚守。副医疗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骨外科副主任王晓冬说,从2月20日闭幕到21日,前来就诊的外籍人员依然不少。

“目前,已有冬残奥代表团开始入驻,冬奥村综合诊所的冬奥会医疗系统将于北京时间2月23日零时结束,随之将开启冬残奥会医疗保障模式。”王晓冬表示,张家口冬残奥村将于2月25日正式开村,届时会有大批各国冬残奥运动员、随队官员入驻,他们已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准备。综合诊所建设时就考虑到了冬残奥会医疗保障需求,可以确保冬残奥运动员无障碍就诊;医疗保障团队也将利用转换期,边开展诊疗边开展救治演练,全力备战冬残奥会医疗保障。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