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新通知!河北唐山、沧州、张家口3市开学时间确定

2022-02-23 03:16:17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

唐山市教育局最新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安排的通知↓↓↓

唐山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安排的通知

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教育局,市直中小学、幼儿园:

根据省教育厅印发的《河北省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神,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安排如下。

一、2月28日:小学四、五、六年级,初中二、三年级,高中二、三年级错时错峰返校。

二、3月1日:幼儿园,小学一、二、三年级,初中一年级,高中一年级,特教学校错时错峰返校。

三、承担学业水平考试任务的高中学校,根据情况3月1日后合理安排高一年级返校时间。

各县(市、区)和学校(幼儿园)要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落实责任,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加强督导,在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合理、有序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有序返校。

唐山市教育局

2022年2月21日

沧州

沧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安排的通知,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安排如下:普通高中2月28日开学返校 ,初中3月1日开学返校 , 小学、幼儿园3月2日开学返校。

张家口

近日,张家口市教育局印发了《张家口市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对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返校条件、疫情防控措施等作出了具体要求:

一、开学时间

1.全市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2月28日(星期一)起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并于3月3日前完成开学。中学要按照高三初三、高二初二、高一初一的顺序安排开学返校。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可根据考试安排,由学校确定返校时间。

2.高等学校开学时间和开学要求根据河北省教育厅通知并结合各学校实际情况由各高校决定。

二、返校条件

1.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持《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健康码绿码、7日内和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返校报到。

2.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承担特殊任务地区的师生员工,返校报到条件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确定。

3.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4.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

5.在境外的师生员工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得返校。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满足“14+7+7”隔离管控要求后,与国内师生同步、同要求开学返校。

三、开学返校注意事项

1.师生返校时尽量乘用私家交通工具,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做好个人防控,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2.自2月15日开始,各学校要对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进行每日健康状况监测并建立台账。师生要如实向学校报告开学前14天的旅居史和身体健康状况,严禁自中高风险地区返张后直接返校,严禁师生带病返校。

3.春季学期开学时,师生员工要持7日内和(登机登车前) 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返校。确定返校日期后,学校要结合具体报到时间,及时将两次核酸检测的有效时间区间,有针对性地通知到每名学生,并及时提醒指导,避免过期。对因发热、咳嗽等症状延迟报到的师生员工,待康复并报经学校批准后,持7日内和(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来源|唐山发布、沧州晚报、张家口市教育资讯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